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升學就業 / 升學資訊

升學資訊.png

相關網站

推甄技巧

  技訊網  自傳寫作技巧要領

  技專校院招生總會

  如何撰寫讀書計劃
  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  撰寫小論文要領

 學測驗各科試題與標準答案

 請連結本校網站升學資訊

 

 

四技二專聯合招生入學管道

 

 

一、107學年度四技二專甄選入學招生學校共有來自全國共144所大專校院參加招生。
 
二、適用對象:符合四技二專報考資格並且有參加103學年度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者,無論應屆或非應屆畢業生皆
       可報名四技二專甄選入學(惟綜合高中應屆畢業生截至高三上學期需修畢專門學程科目25學分以上才
       可參加),每位考生可至多選擇3個志願參加甄選。
 
三、甄選方式分二階段:第一階段:依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成績篩選。
                                                第二階段:通過第一階段篩選的考生,參加各甄選學校辦理之項目甄試。
 
四、各校依考生甄選總成績公告正備取結果,最後由聯合甄選委員
  會依考生登記之就讀志願序統一分發。

 

 

1. 107學年度四技二專日間部聯合登記分發招生學校共有來自全國共86所大專校院參加招生。
 
2. 適用對象:高職及綜合高中應屆畢業生或已畢業學生、高中普通科非應屆畢業學生及同等學力考生,且已先報考「103學年度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考試者皆可參加。
 
3. 各類別皆採計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成績辦理分發,不再辦理其他考試亦未採計其他項目成績。
 
4. 招生流程:分發資格審查  報名繳費及網路選填志願  放榜。

 

 

一、報名資格:

凡取得國際技能競賽、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國際科技展覽前三名或優勝者;或者經選拔具備國際技能競賽國手資格者;或曾在全國技能競賽、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技藝競賽、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獲各職類之前三名獎項者,符合上述資格之選手,無論應屆或非應屆畢業生,均符合技優保送入學資格,可直接填寫保送分發志願(最多可以填寫50個志願),由招生委員會依競賽獲獎種類與等第、名次及志願分發。

二、技優保送入學競賽獲獎名次與等第對照表:

競賽名稱

競賽優勝名次

等第

國際技能競賽

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

國際科技展覽

金牌

第一等

銀牌

第二等

銅牌

第三等

優勝

第四等

國際技能競賽國手選拔

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國手選拔

入選國手正、備取

第五等

全國技能競賽

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

1

第六等

2

第七等

3

第八等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技藝競賽

1

第八等

2

第九等

3

第十等

三、保送志願:

1.     103學年度四技二專技優保送入學,共有33個招生職種類別(包含「99 不限類別」),包含32所全國大專校院參加,全部共有236個志願可供填寫。

2.     原「高職生不分系菁英班」自99學年度起均併入四技二專技優保送入學招生,招生類別均為「99 不限類別」,無論考生報名何種招生類別之分發,均可選填一併填寫「99 不限類別」之不分系菁英班志願。

3.     考生可依符合競賽職類之招生類別中,擇一保送類別參加分發,報名費為200元,除此之外亦可選擇除保送類別之外也一併報名「99 不限類別」,亦即可選填該保送類別所有志願以及台科、北科、雲科、高應等四校之不分系菁英班志願;考生亦可僅選擇報名「99 不限類別」參加分發,則報名費全免,但是只能選填台科、北科、雲科、高應等四校之不分系菁英班共4個志願。

 

 

 

一、關於四技二專技優甄審入學:

凡取得認可之競賽獲獎者或持有乙級以上技術士證者(詳見下表),符合資格之高職生或高中生,無論是應屆或非應屆畢業生均可報名,可選擇五個志願參加招生學校辦理之指定項目甄審,評量方式可包含面試、實作、作品集、書面資料審查等,由各校訂定,但皆不採筆試,亦不採計統一入學測驗成績。

甄審總成績計算方式為依據各指定項目甄審成績總分,再依各競賽名次或證照等級優待加分標準(詳見下表)加分後,即為甄審總成績。各校依報名考生成績訂定錄取標準,再評定考生為正取生、備取生或不予錄取,獲得正取或備取資格的考生,皆須至四技二專聯合甄選委員會網站登記就讀志願序,再由聯合甄選委員會依考生志願順序及正備取狀況進行統一分發。

註:符合技優保送入學資格但未報名參加技優保送入學、或報名參加技優保送入學未獲錄取、或已錄取但未報者或者已報到但已聲明放棄錄取資格者,也可報名參加技優甄審入學。

 

二、技優甄審入學採計之競賽與證照及其優待加分比例:

競賽名稱

競賽優勝名次

優待加分比例

國際技能競賽

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

國際科技展覽

金牌、銀牌、銅牌

增加甄審總分55%

優勝

增加甄審總分50%

國際技能競賽國手選拔

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國手選拔

入選國手正、備取

增加甄審總分45%

全國技能競賽

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

1

增加甄審總分40%

2

增加甄審總分35%

3

增加甄審總分30%

4

增加甄審總分25%

5

增加甄審總分25%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技藝競賽

1~3

增加甄審總分30%

4~15

增加甄審總分25%

16~30

增加甄審總分20%

31~50

增加甄審總分15%

51~76

增加甄審總分10%

全國中小學科學展覽

台灣國際科學展覽

1

增加甄審總分25%

2

增加甄審總分20%

3

增加甄審總分20%

佳作

增加甄審總分15%

中央各級機關或直轄市政府主辦經聯合甄選委員會認可之全國性各項技藝技能競賽 (※)

1~3

增加甄審總分20%

其餘得獎者

增加甄審總分15%

領有技術士證照等
(行政院勞委會主辦)

甲級技術士證

增加甄審總分25%

乙級技術士證

增加甄審總分15%

其他參加國際性特殊技藝技能競賽

獲相關競賽優勝名次

增加甄審總分15%~50%(由聯合甄選委員會依相關資料認定)

 

 

 

註:

「中央各級機關或直轄市政府主辦經聯合甄選委員會認可之全國性各項技藝技能競賽」包含:

1. 全國技能競賽分區(北、中、南區)初賽
2. 全國學生美術比賽
3. 全國高職學生技術創造力培訓與競賽活動
4. 人工智慧單晶片電腦鼠國內暨國際邀請賽
5. 全國高中職智慧鐵人創意競賽暨國際邀請賽
6. 其他經四技二專聯合甄選委員會審核認可之中央各級機關或直轄市政府主辦之全國性、常態性且具備逐級選拔過程之技藝技能競賽項目。

以上榮獲前三名或其他得獎的同學們皆可報名參加甄審入學。

三、103學年度四技二專技優甄審入學,共有36個招生職種類別,包含100所全國大專校院參加,全部共有1993個志願可供報考。歡迎同學踴躍參加!!

 

 

 

一、招生宗旨:
 
為縮減城鄉差距,落實高職社區化並引導高職教學正常化,107學年度一共有32所科技校院經教育部核定,共提供1,982個招生名額辦理「107學年度科技校院繁星計畫聯合推薦甄選入學招生」,期使每一所高職具有潛力之優秀學生,皆有就讀優質科技校院之機會,進而培育未來之社會中堅。
 
二、推薦報名資格:
 
凡符合下列各項資格者,得向原就讀學校申請推薦各高級職業學校至多可推薦8名學生:
1. 各高級職業學校應屆畢業生:所稱「高級職業學校」,係包括公私立高職、高中附設職業類科及經教育部核定辦理綜合高中課程學校。綜合高中之學生,截至畢業前一學期須修畢專門學程科目25()學分以上者,始得參加本推薦甄選入學招生。
2. 在校學業成績(採計至畢業前一學期之各學期學業成績平均)排名在科()或學程前20%以內。
3. 全程均就讀同一學校。
4. 各校所推薦之學生僅得擇一推薦報名參加「科技校院繁星計畫」或「大學甄選入學繁星推薦」,亦即同一位學生不得兩邊都參加,違者將取消報名及錄取資格。
 
三、甄選方式:所有考生依7項比序排名順序進行分發作業。
 
 1比序:在校5學期學業平均成績之群名次百分比
 2比序:在校5學期專業及實習科目平均成績之群名次百分比
 3~5比序:包括國文、英文及數學平均成績之群名次百分比,惟此三科目之比序順位由各校系自訂
 6比序:「競賽、證照及語文能力檢定」之總合成績
 7比序:「學校幹部、志工、社會服務及社團參與」之總合成績
 
四、選填登記就讀志願序及注意事項:
 
1. 網路登記就讀志願序期間:103323(星期五)10:00~至103326(星期一)17:00止。
2. 每位考生須依其就讀科組學程所歸屬之高職15群科或不分群,選填各科技校院之該群及不分群至多20個志願(例如:高職製圖科係歸屬「機械群」,因此製圖科的考生可選填「機械群」及「不分群」至多20個志願)。
3. 考生於系統所選填登記之志願,在未確定送出前皆可修改。一旦確定送出即完成志願登記,就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修改或重填,請考生特別審慎考慮後再行送出資料。
 
五、分發方式:
 
1. 分發方式: 依照考生各項成績比序排名、考生選填志願及各高級職業學校推薦順序,進行二輪分發錄取作業。
2. 第一輪分發:各科技校院錄取單一高級職業學校考生名額以1名為限。各科技校院若不同系組分發錄取同一高級職業學校考生時,將依其高級職業學校推薦優先順序決定錄取何者。
3. 第二輪分發:第一輪分發結束後若有缺額之校系再進行第二輪分發。第二輪分發時各科技校院對單一高級職業學校考生至多再錄取2名。
4. 錄取名單訂於103330(星期五)10:00在招生委員會網頁公告,並同時以掛號寄發分發結果通知單;考生可上網查詢,各高職學校可自行上網查詢或列印錄取名單存參。

 

  

 

1. 107學年度嘉南區四技進修部二專夜間部聯合登記分發招生學校共有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等共10所技專校院參加招生。
 
2. 適用對象:高職、綜合高中應屆畢業生或已畢業學生、高中普通科非應屆畢業生及同等學力考生,想要晚上上課的同學。
 
3. 分發總成績計算以107學年度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加權後總成績佔60%;高職()畢業成績佔40%
 
4. 訂有畢業年資加分、證照加分、特種身分考生加分等成績優待辦法。
 
5. 進修部聯合登記分發招生學校多、選擇多、名額多、錄取率極高!未參加統一入學測驗之考生仍可憑高中職在校成績報名,同樣有很多錄取機會,請勿錯過升學進修好機會

 

 

 

一、107學年度高屏區四技進修部二專夜間部聯合登記分發招生學校共有高雄市及屏東縣共17所技專校院參加招生。
 
二、適用對象:高職、綜合高中應屆畢業生或已畢業學生、高中普通科非應屆畢業生及同等學力考生。
 
三、分發總成績計算以107學年度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加權後總成績佔70%;高職()畢業成績佔30%
 
四、訂有畢業年資加分、證照加分、特種身分考生加分等成績優待辦法。
 
五、進修部聯合登記分發招生學校多、選擇多、名額多、錄取率極高!未參加統一入學測驗之考生仍可憑高中職在校成績報名,同樣有很多錄取機會,請勿錯過升學進修好機會。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榮譽榜消息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2.電機科招生DM(1111206修訂)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