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本科介紹

 

  國立旗山農工汽車科成立於民國67年,當年立科之科名為「汽車修護科」,民國75年教育部實施群集課程,汽車修護科更名為「汽車科」並沿用至今。汽車科自成立以來,在歷屆科主任及教職員的努力下,積極拓展動力機械等相關領域技能,包含課程設計與教學設施、教育資源的爭取、技能與就業輔導等,業已為業界培育出眾多優秀的人才。

       在課程設計與教學設施上,本科依學年學分制新課綱所賦予各校發展特色之精神,積極開設多元化、彈性化的課程,除部定科目外,設有職場英文、車輛新式裝備、電動車檢修實習、重機修護實習、搬運車輛修護實習、汽車美容實習、汽車快速保養實習等課程;並鼓勵科內教師進修(師資均為國立碩士以上),以因應新課程之教學。另外本科也於民國97年完成實習教學廠房的新建,達到單科獨棟之教學環境;並在產(企)業及公部門(光陽機車、山葉機車、高苑科大、高雄廣播電台、公路局養工處、台中市警察局、高雄市警察局、高雄市違章大隊、臺灣高等檢察署高雄檢察分署)的設備捐贈下,擴充教學設備、發展特色課程(大客車貨車搬運車),及建構汽機車乙級術科檢定場,以利學生實作實習。

       在教育資源的爭取上,本科積極辦理各項教育計畫,包含優質化、均質化、完全免式、優化實作環境提升實作能力充實基礎教學實習設備產學攜手、就業導向專班、業師協同教學務實致用課程深化教師教學專業國中職涯試探、國中技藝班...等,均期使科內能在經費的挹注下,多面向的照顧區域之學子。另外,本科之學生在技能與就業輔導等措施上,增汽車丙級機車丙級之訓練、輔導學生參加汽車乙級考照,強化技藝選手訓練、辦理南區友誼賽;也積極媒合高雄市汽機車相關產業,以顧及學生技能及就業之需求。

       最後,本科為迎向未來積極調整步伐,逐步規劃建置「堆高機」之特色課程,並適時調整課程、滾動修正發展計畫,以期能培育大高雄地區產業鏈之人力需求,達永續經營之目標。

 
 

旗山農工汽車科 粉絲專頁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