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特色教學

校外實習產學合作

農經科二年級學生參與農友種苗公司產學合作的校外實習課程,提供學生職場體驗的機會,住宿及實習首日、結束返校車資費用由農友種苗公司負擔。參與的實習學生由農友種苗公司發給實習津貼,增進學生實務技能及就業能力,協助學生未來職涯發展,以符應產業人才培育需求。

校外實習  校外實習

蘭花栽培

蘭花栽培旨在使學生瞭解蘭花之生長與發育、開花生理、病害管理、栽培技術等。學習具備未來任職蘭花生物科技園區、蘭花種苗業、蘭花主題休閒農場與花藝設計等職場相關知識及技能。

 123        123
蝴蝶蘭瓶苗移出文心蘭水苔球製作
123123
文心蘭提耳裝置蘭花胸花製作

123

123

UV 水晶膠在蘭花飾品的製作嘉德麗雅蘭的有機肥施用

 

生態昆蟲導覽

提供大家認識校園中常見昆蟲,創造學生友善接觸昆蟲的平台,讓人們驚嘆大自然物種豐饒,讓我們認知生物多樣性的精彩,校園昆蟲資源區的設置主要創造學生可以實際接觸昆蟲生態的場域、水生活體昆蟲、蝴蝶花園及陸生昆蟲棲地營造,讓大家於休閒中得到知識,達到寓教育樂之目的。

123123
將樺斑蝶.淡小紋青斑蝶製成盤飾利用回收枝條講解昆蟲結構
123123
紅紋鳳蝶杯墊獨角仙紙鎮
123

建構108新課程-校園昆蟲資源業界探討

讓青農回歸農田! 農校創新顛覆想像 世界翻轉中 20181014

 

民俗植物加工利用

123123
課程講解民俗植物有機肥施肥
123123
特色課程教師研習-月桃葉編織特色課程教師研習-月桃葉編織
123123
特色課程教師研習-小米加工製作特色課程教師研習-小米加工製作

 

養生保健植物應用

提供無毒田間教學環境,建立學生養生保健的觀念,認識養生保健植物的用途,並栽培管理保健植物,運用無性繁殖與有性繁殖的方法來繁殖保健植物,未來多元應用保健植物資源。

123132
觀察洛神葵性狀採收洛神葵
123123
洛神葵初級加工認識杭菊保健功效
123123
杭菊保健湯品外用皮膚保養品製作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