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食品科簡介

1

2

 

一、  發展沿革

      本科於民國48年設立為「農產製造科」,為配合社會發展及需求,至民國63年更名為「食品加工科」,旨在培養食品加工專業技術人才。迄今已有39年之久,在校秉持優良傳統及專技訓練下,畢業學生在社會各階層均有傑出的成就,頗受各界好評。民國96增設「食品經營科」實用技能學程每3年招收1班。民國113食品經營科改為「烘焙食品科」實用技能學程每3年招收1班。

 

二、培育目標

1.培養食品加工及製作之基礎人才。

2.培養食品微生物培養與應用之基礎人才。

3.培養食品化學與分析及食品檢驗之基礎人才。

4.培養食品科學之專業人才。

5.培養食品分析與儀器檢驗之專業人才。

6.培養畜產及果蔬加工之專業人才。

7.培養食品、農業、休閒生活多元跨域能力之人才。

8.培養勤勉的正確人生觀、敬業樂群的專業神與職業道德。

 

三、食品加工科發展特色

1.設備完善,具備烘焙食品、食品檢驗分析、中式麵食檢定合格檢定場,原地考照,加強輔導考取證照,有效提昇學生各項食品專業技能。

2.結合地方特色,推行特色課程與研發各項特色產品,並多次榮獲創意競賽佳績。

3.積極推動各項產學合作計畫,辦理職場體驗參觀、研習、講座、寒暑假進場工讀體驗,增進與產業界之互動。

4.國立大學升學率及乙級通過率高,各項全國競賽成績優異,使學生具備良好專業競爭力。

 

學生進路

升學管道

四技二專統測、繁星技畫、技優甄審、特殊選才

升學科系

國內科技大學食品、餐飲管理、生物科技、營養保健等相關科系

公職考試

食品檢驗普考、ROTC軍官班、志願役士兵。

就業

烘焙技術員、食品衛生檢驗、食品品管與研發技術員、餐飲技術員等。

 

四、烘焙食品科發展特色

    烘焙食品科是以學生為中心、學校為本位的教育,注重學生多元性向與適性發展,並配合學生的特質、 結合學校師資、設備與社區資源,建置實務技能學習核心,發展學校特色的教育環境。食品經營學程之課程設計是因應九年一貫課程及後期中等教育新課程實 施,是延續國中技藝教育學程,為具有技藝傾向、就業意願和想學習一技之長的學生所設計的學習環境。

1.就業導向目標設計,可學得一技之長。

2.可享有三年免學費的優待。

3.輔導同學參加技能檢定,取得「技術士證照」。

4.修得1年段課程的學分數可獲頒「年段修業證書」;修滿150學分者可獲頒「畢業證書」。

5.()業後可就業、自行創業或升學。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