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館藏資訊 / 電子書庫

 電子資料庫字
 

使用 IP 範圍如下(國立旗山農工)(試用,感謝華藝電子公司贊助試用):

序號

起始IP

結束IP

1

163.16.223.*

163.16.223.*

 

 


註:若    貴單位現有IP與上述不符,煩請不吝來電修正!謝謝!

使用起迄日:201091620101231

資料庫名稱

內容介紹

華藝線上圖書館(airitiLibrary)

屬學術文獻資料庫

http://www.airitilibrary.com

airitiLibrary 華藝線上圖書館」是唯一整合台灣與大陸的學術資源,包括期刊論文、學位論文、會議論文集等重要全文資料。收錄主題含人文學、社會科學、自然科學、應用科學、醫學生命科學。

CEPS期刊論文&會議論文集:收錄台灣近75%的學術及指標性期刊與大陸核心期刊,共逾3,043種、180萬篇電子全文,全文率達97%。收錄年代至1991年起,每年新增約20,000篇全文。(資料更新日期:2010/2/28)

CETD學位論文:獨家收錄台灣大學(2004年起)與香港大學(1990年起)的學位論文,已收錄41所學校書目及全文,書目117,584筆、全文81,517筆,全文授權率69.33%,是台灣全文率最高的學位論文資料庫。收錄年代至2004年起,每年新增約25,000篇全文。(資料更新日期:2010/02)

華文電子書(Airiti Books)
http://www.airitibooks.com/

共收錄近20,000本繁體電子書,8,000本簡體學術電子書。(可線上試用逾10,000本電子書)

不需下載任何閱讀器,只要搭配IEFirefox等網頁瀏覽器和Adobe Flash(系統自動偵測病提醒安裝),即可閱讀全文。

書籍種類包括學術研究、教科書、國家考試用書、參考工具書、政府出版品、百科全書、生活用書(食衣住行育樂)、親子文學等。

出版社包含時報、聯經、華泰、書林、千華、桂冠等近600家優質出版品。

學科領域包括語言學習、商業經營、名人傳記、醫療保健、藝術設計、中外文學、台灣之美(地理百科)、美味料理等。

故宮線上資料庫(NPM)
http://www.airitinpm.com/

 

台北故宮博物院授權、華藝研發建置資料庫,內容含括繪畫、書法、陶瓷、玉器、銅器、佛教文物、其他珍品(文房、牙、木、骨、漆、緙繡)等,圖像授權數量達12,000張(超過6364件文物),預計至2011年可新增累積至32,000張,擁有中文繁體、中文簡體、日語及英語等四種語言版本,乃中華文物瑰寶首次製作四種語文以完整資料庫形式,推廣到全世界。提供1024x768大圖賞析,畫質清晰,巨細靡遺,對部分珍藏文物提供文物局部特寫,使用者可快速流覽典藏文物之精采局部、紋飾、拓印等圖像。

故宮文獻資料庫(NPM text)
http://www.npmtext.com/

華藝數位(airiti Inc.)取得國立故宮博物院館唯一授權,將故宮發行的三大刊物《故宮文物月刊》、《故宮學術季刊》、《故宮季刊》製作了「故宮文獻資料庫NPM text」,且完整收錄所有卷期(500本,5,800篇全文)。此三種刊物,其內容深入淺出,圖文並茂,是深受國內外研究者及普羅大眾喜愛的中國美術專業期刊,遂有「中華文化寶庫」之譽。透過完善的資料庫規劃與呈現、提供全文查詢及分類瀏覽功能,將能讓您更便捷及有效的獲得所需文獻!

《故宮文物月刊》(1983年創刊至今,共逾324)

《故宮學術季刊》(1983年創刊至今,共逾110)

《故宮季刊》(1966年創刊至1983年停刊,共68)

華藝世界美術資料庫(ART)
http://www.airitiart.com/

 

包含兩岸及中西方美術圖像資料庫,分為臺灣美術、大陸美術、西洋美術、兒童美術四大主題;收錄827位藝術大師,66,774幅以上作品,部份附1,024像素大圖欣賞,資料量媲美660本以上的大畫冊。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榮譽榜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